杨洪洮特任教授

联系信息
联系电话: ‭(0551) 6360 1591‬
电子邮箱: hongtaoyang@ustc.edu.cn
传真:
工作地址:
个人主页:
博导信息:
学生信息: 点击链接
研究方向: 加速器实验物理,
项目名单: 欧洲核子中心 (CERN) ATLAS 实验,
教师简介

教育经历

2006--2010:北京大学 学士

2010--2016: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博士

工作经历

2016--2022: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钱柏林博士后学者(Chamberlain Fellow)

2022至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特任教授

研究经历及兴趣

本人自2010年起在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ATLAS实验工作,参与了希格斯玻色子的发现,并在此后长期从事希格斯玻色子的性质测量工作。曾担任ATLAS实验希格斯玻色子性质联合测量工作组负责人(2017--2019)等多项职务。现任ATLAS实验希格斯玻色子到双光子道工作组负责人(2021至今)以及LHC希格斯工作组截面组ATLAS方负责人(2020至今)。此外,本人也参与ATLAS硅像素探测器的运行和升级,曾任ATLAS硅像素探测器运行负责人(run manager),并在测试用于ATLAS在高亮度LHC升级的RD53前端像素读出芯片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人计划在科大进一步开展希格斯玻色子的性质测量工作,并将参与ATLAS硅像素探测器在高亮度LHC运行期间的升级,以及面向未来实验的硅像素探测器研制。这些方向不但会为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后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也能提供与国外单位(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合作交流的机会。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