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海平教授

联系信息
教师简介

     彭海平教授1999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4年6月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理学博士学位。 2004年至2005为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访问学者, 2005年至2007年为德国电子同步辐射研究所博士后(fellowship)。 2007年至2011年在美国Wisconsin大学做研究工作(Research Associate)。2011年加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任教授。


     彭海平教授的研究领域为高能物理实验数据分析,软件开发,新型探测器的研发等物理研究。参加BESII的数据分析以及BESIII探测器R&D工作。利用56MJ/ψ数据,通过J/ψ→γVV过程,系统的研究在VV质量阈附近膺标量介子的产生机制。 并且通过J/ψ→γωφ过程中发现了新的粒子X(1812),这个新的粒子可能是混杂态或4夸克态,引起了理论界很广泛的讨论。参加了H1的数据分析以及在线/离线数据监测软件的开发,利用ep数据研究粲夸克的产生机制。在美国Wisconsin大学期间,参加ATLAS实验,主要从事ATLAS高能JET能量刻度和模拟研究,以及新物理,新奇特态的寻找。做为主要贡献者之一,参与利用DiJet事例寻找高能共振态粒子数据分析,并发表了ATLAS exotic 组的第一篇文章。


     彭海平教授2011年5月回国,参加ATLAS和BESIII实验,主要从事ATLAS 实验上Higgs寻找,超越标准模型的新物理的寻找,ATLAS探测器的升级工作以及BESIII的轻强子谱的研究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