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weak physics and W mass measurement at LHCb
题目: Electroweak physics and W mass measurement at LHCb
报告人: 尹航
报告人单位: 华中师范大学
报告时间: 2022-05-20 16: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本报告介绍LHCb实验在电弱物理方面的最新进展。大型强子对撞机上的LHCb探测器位于对撞的前向区域,具有独特的几何接受度。LHCb实验的电弱测量对精确检验标准模型和寻找新物理能够发挥特殊作用,与ATLAS和CMS实验形成重要互补。在W质量测量中,通过合并LHCb在前向区间和ATLAS、CMS在中心快度区间的测量结果,能够有效降低质子部分子分布函数带来的误差。最近,LHCb实验基于2016年数据首次在LHC前向区域实现了W质量测量,结果与标准模型预期一致。报告还将介绍LHCb实验基于13 TeV数据对Z玻色子极化和产生截面的测量结果,这些测量可以加深对电弱玻色子产生机制的理解,有效降低W质量测量的系统误差。报告最后将展望LHCb实验电弱物理研究的未来前景。

报告人简介:
尹航,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0-2015年在美国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并在2015年加入华中师范大学。长期从事高能强子对撞物理实验研究,先后参加美国费米实验室Tevatron对撞机上的D0实验和欧洲核子中心LHC对撞机上的LHCb实验。主要研究方向为标准模型中电弱玻色子性质的精确测量,以及B介子CP破坏的研究。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