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谱仪BESIII上重子相关实验研究
题目: 北京谱仪BESIII上重子相关实验研究
报告人: 周小蓉
报告人单位: 中科大
报告人 CV: CV 链接
报告时间: 2021-09-10 15: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BEPCII/北京谱仪BESIII实验是目前国际上唯一正在运行的陶粲工厂,其运行能区覆盖众多重子对产生阈值,并且能够在共振态如J/psi上产生大量重子对事例,为研究重子产生和衰变提供重要实验平台。本报告将介绍BESIII实验近年来在连续能区上重子相关的实验研究结果,包括产生截面、形状因子和极化测量等,并就实验中发现的一些反常现象进行相应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周小蓉,副教授
2015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BESIII物理实验研究。主要从事QCD相关的研究工作。获得2020年中国科学院“粒子物理前沿”卓越创新中心“青年拔尖人才”称号。2021年获国家自然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报告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p/673391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