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Belle II中国组冬季学校在科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1653

        11月30日-12月1日,2019年Belle II中国组冬季学校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高能物理研究所、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苏州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39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近代物理系张子平教授致欢迎辞,并介绍国内早期参加Belle合作组的高能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情况。会议共12个报告,议题主要包括:奇特强子态的实验研究(苑长征研究员,BESIII 合作组发言人);核电子学介绍(刘树彬教授);重味物理介绍(王伟教授);CP破坏(Stephen OLSEN教授,前Belle合作组发言人);Belle II探测器(王小龙教授)和软件介绍。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参加Belle II合作的国内各单位的老师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探索Belle II上重要的物理课题,交流参加Belle II工作的经验和心得。

        日本加速器KEKB和Belle探测器在2010年停止运行。经过多年的升级建设,Belle II探测器在2019年3月开始正式取数。根据设计,加速器Super KEKB亮度将是加速器KEKB的四十倍,Belle II探测器计划采集50ab-1数据,是味物理的高精度研究前沿。举办2019年Belle II中国组冬季学校的目的是将参加Belle II的国内各单位组织联合起来,交流参加Belle II工作的经验,使学校成为探讨味物理的重要物理课堂。

        此次会议由我校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鄢文标副教授担任会议主席。会议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