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唐泽波在夸克物质大会上作大会邀请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2    点击:1555

        我校高能核物理方向师生参加了第28届“极端相对论原子核-原子核碰撞国际会议”(Quark Matter 2019)国际学术会议并作多个学术报告。该系列会是高能核物理领域最高水平的国际学术会议,每一年半到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于11月4-9日在武汉召开,共有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840多位研究人员参加。我校唐泽波副教授应大会组织者邀请作题为“Quarkonium Production: Experimental Overview”的大会报告。夸克物质大会的邀请报告通常由国际顾问委员会提名和投票产生。在该报告中,唐泽波总结归纳了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和相对论重离子对撞机RHIC上原子核-原子核碰撞中重味夸克偶素产生的最新实验进展,对通过这些实验结果来研究夸克胶子等离子体特性进行了评述,并提炼出了一些待理解的前沿物理问题。此外,王群、浦实两位教授及张俊杰、纪媛婧两位研究生作分会报告;刘圳、陈小龙、巨欣跃、纪媛婧、吴奕涛、司凡、李秀君等博士后或研究生作墙报。参与此次会议并有机会做大会和分会报告反映我校高能核物理实验和理论研究水平得到了国际学术界的高度认可。

    

  STAR国际合作组为了准备在Quark Matter 2019的学术报告,专门于10月28日-11月1日在青岛举办了STAR分析会议。我校唐泽波和查王妹分别作为STAR国际合作组重味物理工作组和轻味及偏心对撞物理工作组的负责人,主持了各自工作组的物理讨论和报告的准备,并签署通过了相关实验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