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赴美国威斯康辛参加ICRC 2019

发布时间:2019-08-12    点击:1472

        2019年7月24~8月1日,第35届国际宇宙线大会(The International Cosmic Ray Conference, ICRC)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举办。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暗物质卫星DAMPE课题组张云龙副研究员,特任副研究员魏逸丰,研究生武利波、戴皓珽及刘成明参加会议。

        会上张云龙作了题为《The Status of DAMPE Satellite in Space》口头报告,其余与会人员展示了与各自工作相关的海报,详细介绍了我国暗物质粒子探测谱仪在轨运行的情况,包括探测器的稳定性、强子截面的测量、高能粒子的挑选和能量检验、宇宙线核素的能量重建以及分数电荷的寻找等。会议期间,DAMPE的进展得到了国际上同行的广泛关注,参加会议的师生与包括AMS02、FERMI、CALET、ISS-CREAM等国际合作组成员进行积极交流,既宣传了科大在我国自主的空间科学项目中的突出贡献,也进一步了解了国际上空间宇宙线观测领域的最新动态。

        注:国际宇宙线大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物理学联合会(IUPAP)宇宙线专业委员会(C4)的系列学术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一届会议于1947年召开,时值C4专业委员会成立。国际宇宙线大会的议题广泛,涵盖宇宙线高能物理、中微子物理、伽玛射线物理、暗物质以及相关研究的探测器技术等,是国际宇宙线学界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
(2019-8-6)
暗物质粒子空间探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