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合作组新物理课题组2019年度会议在科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5    点击:1314

        2019年5月24日至26日,BESIII合作组新物理课题组2019年度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来自国内外十五所高校和研究所的二十五位教授(研究员)和三十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彭海平教授代表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致欢迎辞,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以及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做了简要介绍,预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十五名与会人员从理论或实验角度针对新物理寻找做出了精彩的报告,引起师生的热烈交流讨论。理论家和实验家进行了充分、富有成果的交流讨论,为未来在BESIII实验上开展新物理研究提供重要参考。我校交叉学科理论研究中心高道能教授针对轻介子和赝标量介子的暗物质衰变进行了介绍,近代物理系Prasad Vindhyawasini博士后针对BESIII实验上新物理现象寻找的现状进行了介绍。会议期间,BESIII实验973项目的新物理课题组的相关人员还召开了973课题的总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