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歇根大学朱俊杰副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7-06-30    点击:1150

 

  2017年6月27日至28日,美国密歇根大学朱俊杰副教授访问核探测与核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期间,朱教授与实验室赵雷副教授就ATLAS Phase II升级中用于MDT读出的时间数字变换器(TDC)ASIC合作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包括目前研究的进展、技术路线规划和下一步工作的安排,特别就下一版TDC ASIC设计方案和将来可能换用的CMOS工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朱教授还与实验室金革教授和刘建北教授分别就ATLAS NSW升级和ATLAS物理分析中的合作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外,朱教授还给实验室的师生做了题为“Phase-I and Phase-II Upgrades of the ATLAS Muon Spectrometer”的学术报告,就ATLAS phaseI升级中sTGC探测器及其读出电子学的研究工作,以及ATLAS phaseII升级中 MDT TDC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大家通过报告对ATLAS 缪子谱仪的升级计划和工作开展状况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并特别针对堆积效应对MDT性能的影响、sTGC的抗辐照性能、升级后前端电子学带宽,以及phase2触发系统设计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