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科多项成果荣获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奖与提名奖

发布时间:2021-02-10    点击:1542

        2021年1月28日,物理学院召开2020年终总结教授大会。大会对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进行了评选。学院教授经过认真评审,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出了十大科研进展以及十大科研进展提名。
        我学科唐泽波、张一飞等组成的课题组研究成果“我校STAR组在高能核实验方面取得重要进展”荣获物理学院2020年十大科研进展奖。ATLAS组研究成果“中国科大ATLAS实验组在首次发现希格斯玻色子衰变到双缪子证据的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和李澄、唐泽波、江琨等与核电子学学科安琪、赵雷、曹喆等组成的团队的研究成果“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水切伦科夫探测器阵列全部建成并投入科学运行”荣获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提名奖。

        物理学院执行院长陈宇翱、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陈向军为获奖代表颁发了“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证书和“物理学院2020年度十大科研进展提名”证书并合影留念。唐泽波代表课题组做了一个5分钟的报告对相关研究进展进行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