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III上的超子物理
题目: BESIII上的超子物理
报告人: 李海波
报告人单位: 高能所
报告时间: 2023-03-10 14:30
报告地点: 物质科研楼C1204+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超子是一类重子,含有至少一个奇异夸克。超子的寿命在几十个皮秒到几百个皮秒,其寿命由奇异夸克的弱衰变主导的。通过研究正反超子的衰变和产生,我们可以寻找正反物质不对称性和研究低能强作用的非微扰性质等。 BESIII实验在矢量粲偶素J/psi 和psi(3686)衰变中可以大量产生量子纠缠的正反超子对,通过测量超子对的自旋极化来探索其产生机制。通过测量超子的级联衰变来精确测量超子的衰变性质,进而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的CP破坏来源。本报告将介绍BESIII近几年的超子物理实验研究结果。

 

报告人简介:
李海波,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 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 长期从事正负电子对撞机物理实验研究。曾参加BES、BESII实验、LEP上的ALEPH实验和美国的BABAR实验。现在主要从事BESIII实验研究,曾担任BESIII实验物理协调人,现任BESIII国际合作组发言人。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