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场景下的图像与视频分析技术
题目: 复杂场景下的图像与视频分析技术
报告人: 万长胜
报告人单位: 东南大学
报告时间: 2022-12-23 16: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图像与视频处理是大数据分析的一个核心领域,也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最广泛的方向。本报告介绍了目前主流的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与视频处理理论与应用技术,并分析了各种复杂场景下的特殊图像与视频处理。报告内容涵盖了图像与视频处理的理论、以及部署落地的各个方面,对从事相机产品开发、产品落地具有实际意义,也对刚进入计算机视觉软硬件开发的人员具有参考价值。

 

报告人简介:

万长胜,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电子学专业,导师为金革教授,先后在中兴和华为从事网络产品开发和标准制定的工作,现在东南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近年来在ACM及IEEE会刊等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主持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242计划项目及省部级项目多项。研究方向为大数据分析预处理、信息安全、网络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