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plitude analyses of charmed meson decays at BESIII
题目: Amplitude analyses of charmed meson decays at BESIII
报告人: 柯百谦
报告人单位: 郑州大学
报告时间: 2022-12-02 16:3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粲夸克的质量处于微扰与非微扰量子色动力学(QCD)的过渡区域,粲强子衰变的实验测量为深入探讨强相互作用色禁闭本质等提供了理想场所。我国大科学实验装置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的北京谱仪(BEPCII/BESIII)是工作在tau-粲能区的大型实验装置,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运行在该能区进行强子物理和粲物理研究的高能物理实验装置,采集了海量的近阈粲介子数据。本报告将介绍BESIII实验在粲介子振幅分析领域的最新成果,其中包含末态标量介子的研究和新类a0介子的发现。此外将介绍BESIII基于正在采集的粲介子数据的展望。

 

 

报告人简介:
柯百谦,卡内基梅隆大学博士,郑州大学教授。担任BESIII合作组粲物理组共同召集人之一、机构成员委员会(IB) 成员、周运行负责人。自博士期间开始参与北京谱仪(BESIII) 实验,长期专注于物理分析和软件研发方面。主要研究方向是粲物理以及粲偶素物理,专注于在粲介子振幅分析方法和技术。“美国费米实验室JOHN PEOPLES 青年研究学术奖金”和“中国科学院台湾青年访问学者计划”的获奖者。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联合基金培育项目一项,重大项目课题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