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ent charm results at Belle and Belle II
题目: Recent charm results at Belle and Belle II
报告人: 李龙科
报告人单位: 辛辛那提大学
报告时间: 2022-11-18 16: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高亮度前沿实验Belle和Belle II所采集的大样本数据,为粲物理的研究创造了有利条件,比如粲强子弱衰变CP破坏的寻找、中性D介子混合参数的精确测量、粲强子衰变分支比测量和衰变振幅分析、粲强子纯轻和半轻衰变的测量、稀有或禁戒衰变的寻找、粲强子谱的研究等。本报告将包括Belle和Belle II实验的基本情况介绍,最近在粲强子分支比测量、CP破坏寻找和粲寿命测量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展望。

 

报告人简介:
李龙科,201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并获物理学博士学位。2017-2019年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至今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报告人长期参与Belle和Belle II实验,现任Belle II粲物理工作组召集人和数据监控系统组协调人。主要开展粲物理相关的实验数据分析,比如粲强子衰变CP破坏、中性D介子混合、粲强子衰变振幅分析、奇特强子态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