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子类时电磁形状因子及其震荡行为
题目: 超子类时电磁形状因子及其震荡行为
报告人: 谢聚军
报告人单位: 近物所 & 国科大
报告时间: 2022-10-28 16: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最近,BESIII合作组发现核子类时电磁形状因子具有震荡行为。基于矢量介子为主模型,我们对超子的类时电磁形状因子进行了理论研究,发现超子的类时电磁形状因子很大程度上也具有一定的震荡行为,但是需要更一步的理论和实验研究。此外,该报告也将对震荡行为产生的原因进行初步的讨论。

 

 

报告人简介:
谢聚军,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科大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年7月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2008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先后在台湾大学、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年7月至2012年12月在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工作,2012年12月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至今。现任核子结构研究室副主任,兼国科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强子物理和核物理。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