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机中的新物理研究
题目: 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机中的新物理研究
报告人: 张宇
报告人单位: 合肥工业大学
报告时间: 2022-09-16 16:00
报告地点: 物质科研楼C1204+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尽管标准模型在过去的几十年得到了实验的充分验证,但是很多证据都表明有超越标准模型新物理的存在。因此目前对于新粒子或者新的相互作用的寻找是粒子物理中最重要的课题之一。但以LHC实验为代表的高能量前沿实验对于新物理的寻找目前仍没有任何的迹象,因此人们希望在高亮度前沿实验中能够有所突破。运行能量在几个GeV的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机是高亮度前沿实验的重要代表,例如我国的BESIII以及预研中的下一代“超级陶璨工厂”等。在这次报告中,我将结合我们最近的一系列工作,介绍一下高亮度正负电子对撞机对于(sub-)GeV质量的新粒子或者新的相互作用的探测潜力。


个人简介:张宇博士,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副教授。2009于重庆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2015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2015年至2016年于昆明理工大学工作;2016年至2018年在南京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并被评选为中国科学院前沿卓越创新中心“赵忠尧博士后”;2018年至2021年于安徽大学工作;2022年加入合肥工业大学物理学院。主要从事高能物理唯象学研究,包括粒子对撞机上散射过程量子效应的精确计算、以及新物理的寻找等。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