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LAS实验上的硅径迹探测器升级
题目: ATLAS实验上的硅径迹探测器升级
报告人: 徐子骏
报告人单位: 中科院高能所
报告时间: 2022-07-15 16: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核与粒子物理学科
报告介绍:

摘要:

ATLAS探测器是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的两个通用型探测器之一。其最内层的径迹探测器可以极高的空间分辨率测量高能带电粒子的飞行轨迹和衰变顶点。其性能的好坏将直接影响ATLAS上几乎所有物理分析的结果。2025-2027年期间,LHC将升级亮度。因此,ATLAS的多个子探测器将进行升级,以确保其性能不变或进一步提升。其中,内层探测器(Inner Detector)将升级为全硅的径迹探测器(Inner Tracker)。本次讨论将介绍此硅径迹探测器升级所涉及的多项电子学技术的研发,包括前端探测器模块,数据传输系统,和后端数据获取系统(DAQ)。

 

报告人简介:

徐子骏,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特聘研究员。2011年获北京大学学士学位;2017年获北京大学博士学位;2017-2022年,任职美国SLAC国家实验室ATLAS实验组博士后研究员;2022年5月起,在中科院高能所任职特聘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半导体探测器和高性能DAQ系统的开发与Higgs粒子性质的研究。

徐子骏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