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存在新的类原子核物质形态么?
题目: 自然界存在新的类原子核物质形态么?
报告人: 耿立升
报告人单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
报告人 CV: CV 链接
报告时间: 2021-04-16 15: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强子物理在线论坛
报告介绍:

摘要:

核力将不同数量的质子与中子束缚成原子核, 其进而与电子组成原子, 从而构成我们的可见宇宙。 一个显然的问题是, 自然界是否还存在由其它的色单态集团构成的类原子核物质形态? 近年来, 高能物理实验发现了很多的奇特强子态, 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如Ds0*(2317)]可以解释为分子态。 我们认为, 这些分子态的存在意味着其组成成分间存在较强的相互吸引, 从而可能形成新的物质形态。 本报告将主要介绍近期关于D介子&K介子集团构成的新的物质形态的相关工作。


报告人介绍: 耿立升
耿立升, 兰州大学本科( 2001) , 日本大阪大学( 2005) 和北京大学( 2007) 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学院长聘教授, 研究生教学副院长。 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 201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2016年获中国核物理学会第六届胡济民教育科学奖, 201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 项目。 主要从事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理论研究。 近期的研究兴趣包括:构建高精度相对论手征核力, 理论解释和预言奇特强子态, 寻找超出标准模型的新物理, 医学物理等。 发表SCI论文150余篇(包括2篇PRL,100余篇PRD/PRC/PLB/EPJC) ,被引5000余次(inspirehep)。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 面上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

 

您可以通过会议地址: https://meeting.tencent.com/p/6733913824或者腾讯会议室ID: 6733913824 参加会议。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