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深度感知到虚拟数字人
题目: 从深度感知到虚拟数字人
报告人: 张举勇
报告人单位: 中科大数学院
报告人 CV: CV 链接
报告时间: 2020-12-18 16:00
报告地点: 近代物理系210+Online
主办单位: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报告介绍:

摘要: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可能会发现自己在与数字人类交谈并互动,就好像他们是真实的人一样。虚拟数字人将帮助我们找到合适的衣服,或充当虚拟助手,甚至在视频通话期间取代我们。在本次报告中,我将汇报我们小组在虚拟数字人方面的一些研究工作,涉及整个系统中的多个模块,包括高效高精度深度获取、刚性与非刚性配准、三维人脸表情捕捉与人体动作捕捉、虚拟人的语音驱动等方面。

报告人简介

张举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2年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洛桑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他的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三维视觉与数值最优化算法,近期的研究兴趣为采用与设计基于数值优化与深度学习的算法,以达到高精度高帧率地对场景与人进行三维数字化与驱动的目的。

线上报告链接:您可以通过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p/8302681937 加入会议,或者直接使用腾讯会议 ID: 8302681937。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