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硅径迹探测器简介
题目: 前沿硅径迹探测器简介
报告人: 朱宏博
报告人单位: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院
报告时间: 2020-09-04 16:00
报告地点: Online
主办单位: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专业
报告介绍:

摘要:

硅探测器由于其高位置分辨、快速时间响应及抗辐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对撞机实验中对于带电粒子径迹的高精度探测。报告将介绍硅探测器的基本工作原理,回顾其发展历程。将围绕现代对撞机实验中的具体应用,讨论硅探测技术类型及应用,重点介绍前沿硅探测器技术及读出电子虐基本特点,并展望其未来发展方向。
 

报告人简历:

朱宏博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院研究员。2004年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毕业,获得学士学位。2009年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毕业,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德国电子同步加速器研究所(DESY)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人才引进到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目前主要从事先进硅探测器研制和Higgs物理研究工作。担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大型强子对撞机(LHC)实验探测器升级”项目的“ATLAS实验硅微条径迹探测器升级”课题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环形正负电子对撞机(CEPC)上首个的硅像素传感器原型样片(JadePix-1)的设计与测试工作。

 

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将采用腾讯会议软件进行在线会议。您可以通过链接 https://meeting.tencent.com/p/8302681937 加入会议,或者直接使用腾讯会议 ID: 8302681937。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