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PE谱仪的在轨状态以及最新高能质子结果
题目: DAMPE谱仪的在轨状态以及最新高能质子结果
报告人: Yunlong Zhang (张云龙)
报告人单位: USTC
报告时间: 2019-10-11 16:00
报告地点: MPHY 210
主办单位: 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介绍:

Abstract: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MPE悟空号)自2017.12成功发射以来,已经在轨稳定运行接近四年时间,完成了预期设计寿命(三年)并超期服役,回传了大量的、高质量宇宙线观测数据。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师生在该谱仪的研制及在轨数据分析中承担了重要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报告介绍DAMPE谱仪自发射以来的在轨运行状态,并对最新的物理结果(高能质子,Science Advances 5.9 (2019): eaax3793)进行介绍。

 

CV of Speaker:

2011年科大近代物理系博士毕业,留校做博士后、特任副研究员,2017年留校任职副研究员。前期担任DAMPE谱仪核心子探测器BGO量能器副主任设计师(刘树彬教授任主任设计师,安琪教授任卫星副总师),卫星在轨运行期间,与黄光顺教授同时入选DAMPE国际合作组执行委员会成员,具体负责BGO量能器的在轨标定及数据重建工作。

报告下载: 报告链接